主頁 arrow 動物醫生簡介
什麼是動物醫生?

 

什麼是動物醫生?

 

動物醫生 ( Doctor Pet ) 致力推動動物治療計劃,透過推行動物輔助活動和動物輔助治療,為病人及有需要人士帶來生理和心理的健康療效;同時教育市民,彰顯動物為人類帶來的貢獻,宣揚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信息。本會創辦人及行政總監陸茵玲小姐全力推動動物治療,投入動物福利工作十多年,愛護動物不遺餘力。

我們的宗旨 …

動物醫生是由一班志願人士組成,旨在以動物治療幫助有需要人士,藉此宣揚愛護、關注、尊重動物的訊息。作為一個慈善機構,本會並無收受任何政府部門的撥款,我們必須不斷努力的掙扎求存,我們的成功完全依賴個別市民的參與及支持。不論付出愛心和時間或捐款都會有助動物醫生進一步推展其工作,改善社區內的動物福利,提升愛護動物意識。全賴你的參與及支持,動物醫生才得以繼續為動物及受惠人士服務。

  

我們的工作 …

動物醫生經常會主動聯絡香港不同的機構,包括醫院、護養院、孤兒院、學校、傷健智障人士中心等提供義務動物治療服務,亦會為單親家庭、獨居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提供特別家訪服務,給他們獻上無盡的溫暖與關懷。

此外,動物醫生每年均舉辦動物界的盛事 -《香港傑出狗隻大獎》頒獎禮,藉此以嘉許為香港市民作出超凡貢獻的狗隻,從而教育大眾市民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態度。當中獲獎的單位包括香港警犬隊、香港海關、懲教署、動物醫生及香港市民家犬等。

 

  動物醫生特攻隊,出發!

動物醫生來自不同界別,動物的種類主要以狗隻、貓隻為主,並包括共他小型動物。每星期牠們也會和主人結伴出診,用最輕鬆的方法帶來生理和心理的療效。雖然未唸過大學,但動物醫生全部都經過本會獸醫總監陳喜淇醫生及本會評審委員會的嚴格考核,性格溫馴和身體健康的動物才能被挑選擔任動物醫生,所以小醫生們全都是專業人士呀!

動物醫生亦為香港一般市民服務。城市人生活緊張,我們盡力幫助他們解決情緒問題。動物醫生在社區定期舉辦情緒治療工作坊,透過與動物的親密相處,情緒自然可以舒緩。毫無私心、樂觀熱情的小動物,絕對可以助你輕鬆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

 

動物醫生也是老師

動物醫生亦肩負為人師表的的職責。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會模仿別人,想他們成為有愛心的人,父母須要以身作則,亦要向小朋友灌輸愛護動物的意識。為此,動物醫生定期在學校及社區舉辦不同的講座,更組織愛寵小天使團隊,讓小朋友可以隨動物醫生到不同機構探訪,學習如何服務社會。此外,動物醫生亦在學校推行「寵物愛心教室」課程,讓同學們透過與動物親身接觸和體驗,感受尊重生命的重要,同時藉此幫助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學習。

Copyright (C) 2024 Doctor Pet 動物醫生
Website designed by SunnyY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