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arrow 動物醫生友好支持
動物醫生友好支持

 

動物醫生友好支持

狗與人都是活在同一天空下,同享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很多朋友把狗歸類為「寵物」,只是珍愛護牠們,卻沒有想過,狗隻來這個世界,除了活在幸福之中,吃喝玩樂之外,還可以利用牠的天賦,服務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希望Cash成為動物醫生,可以帶給更多人快樂,及讓更多人感受到動物的人類之間親密的愛,從而令牠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更精彩。 

鄺美雲 & Dr. Cash

動物醫生愛心大使

 


我很支持<動物醫生>,透過動物和人之間的接觸,我們可以強烈地感受愛的存在,<愛>其實無處不在,但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很多時都覺得無從去找到它的痕跡,或它已被這現實社會所蒙著了,所以很巧妙地 – 動物 – 反而可以填補了這種現代都市的缺憾 – 冷漠,疏離。這種不用揣測,不用估計,不用懷疑的本質,就是愛的根源,所以牠可不只是一隻看門狗,不只是一隻捉鼠貓,不只是一隻愛唱的鳥或風水的魚,牠們是我們的一部份。

 

黃貫中

 


上帝說﹕「在萬物之中,你的性情最接近神聖崇高,最能活現無條件的愛;因此我把我的名字 (GOD) 倒轉過來,開心地稱呼你為DOG。」

二零零四年,我收到上帝送來的禮物 – 我的可愛芝娃娃仔仔 Dee Dee!

是緣份的安排吧!二零零四年我過得特別快樂,完完全全感受到 Dee Dee 為我帶來的歡欣,相信你們有養狗狗的,都可領略一二。

亦是緣份的安排吧!二零零四年尾,讓我認識動物醫生 (Doctor Pet) 這個團體,令我再次想起狗狗是上帝送給我愛的禮物,能夠與人分享愛,快樂的感受會更大。我的 Dee Dee 成為動物醫生,的確叫我自豪,更令我明白人生需要的是甚麼,狗狗生命當中亦需要甚麼……

每一個人都需要愛,在我愛你的過程中得到你愛我,我愛你愛我愛你……就是這樣的流傳著,世界可以更美好,美麗就可以重見!

 

阮小儀

 


「動物醫生」的探訪院舍帶來朝氣和活力,學生義工和「動物醫生」歡樂的聲音此起彼落,投入享受與動物相處的輕鬆時光,忘卻煩惱,亦打開了較被動長者與外界的溝通及互動。

 

志蓮護理安老院

 


「動物醫生」的狗狗出現會令一個平時不願活動的公公或婆婆變得活力充沛,一個愁容滿臉的人可以展現笑容,一個沉默寡言的人可滔滔不絕,亦可為面對繁重工作的醫護人員緩和工作壓力。而每位狗狗的故事,亦為不少人帶來激勵的作用。牠們無私的奉獻,以自己的生命來照亮別人的事跡真是多不勝數,種種例子都證明動物治療對病人或醫護人員是一樣不可缺少的心靈慰藉。因為SARS的緣故,狗狗探訪病人的活動停了好一段時間,最近再次恢復在醫院的探訪,病人見到牠們就如見到老朋友一樣滿心歡喜,在此希望動物治療能發揚光大,為更多的病人帶來無盡的歡樂。

 

瑪嘉烈醫院紫協社

 


與「動物醫生」合作,最深刻是看到一班狗主義工服務別人的熱誠!

透過與「動物醫生」一起去服務其他有需要人士,亦令一批兒童有不少的轉變,好像兒童義工首次服務嚴重弱智人士時,可謂被嚇了一跳了,幸而有受過訓練的動物醫生在場,幫助兒童容易打開話題,去接觸弱智人士。漸漸地,兒童對弱智人士的抗拒減少了,更會問為何他們有此遭遇!這些經驗,皆擴闊了兒童的眼光,認識到社會上有很多不同的人,其生活與遭遇與己有很大分別。

還有,「動物醫生」亦協助兒童更欣賞自己的能力呢!所以在服務後,他們很高興的向別人描述自己如何拖帶一隻大狗,和狗隻如何聽從自己的指令等。因此,整個服務過程,真的提昇了兒童不少成功感!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何文田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

Copyright (C) 2024 Doctor Pet 動物醫生
Website designed by SunnyY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