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arrow 義工心聲
義工心聲 - Dr.皮蛋

付出的滿足 

 

我相信,人間有情。從小到大,我便一直喜歡當義務工作。記得有一次同學問我,你時常在暑假期間到沙灘拾垃圾,又沒有工資,是否太浪費時間了一點?任你多努力,沙灘永遠也是滿佈垃圾,沒完沒了,你是永遠改變不了這事實,這是香港人的壞習慣,不如去找一些兼職來得更實際。可是我想,如果每個香港人也似您這般想法,我們便沒有沙灘可供暢泳了;雖然我只得一雙手,改變不了事實,但我總能用心去做我能力做到的。滿足,是來自自己的付出,不是來自它的成果啊! 

廿多年了,我一直享受著當義務工作,無論是義載、陪診或探訪,我也樂比不疲。可能就是因為這份熱誠,完成學業後的我,選擇了護士工作為我的職業。有人說:「香港人情薄如紙。」我不敢認同,但也不能否定。十多年的護士生涯,看盡人生百態。生離死別,需要被照顧的人實在像天上繁星,無處不在。縱使香港的福利再好,也只能為人們提供基本起居飲食,或生理上的基本需要;但心靈上的補給實在乏善足陳。 

「施比受更為有福」。「福」不是來自你得到甚麼,而是你看見他人得到甚麼,在他們的臉上看到一絲絲幸福的笑容,那便是「施比受」的內涵了。而我,能夠遇到我的終生伴侶,倆人有著共同的目標,那更是上天的恩賜。 

婚後,我和丈夫撫養了六隻犬兒女,其中犬兒「皮蛋」便被我倆的小天使。更當上「動物醫生」職務,牠樂天、開朗的性格,似乎就是懷著使命的天使,下凡到人間來為有需要的人們提供歡樂,甚至是心靈的慰藉。 

這年多以來,我倆夫婦與皮蛋醫生走話過全港東西南北,見證了許多不同年齡、性別人仕的歡樂,身為媽媽的我,不會自豪於兒子的成就,但卻驕傲於牠能為別人帶來愛與溫情。如果有一天,你看見一隻不會吠,只愛笑,為了吃而不停地站著轉圈的松鼠犬,牠可能便是我的犬兒皮蛋了。 

愛,其實真的可以很簡單!   

 

動物醫生Dr. 皮蛋、主人Irene Law & Raymond Lee 

 

Copyright (C) 2024 Doctor Pet 動物醫生
Website designed by SunnyY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