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arrow 義工心聲
義工心聲 - 義工 LoLo

 

寶貴的一課

 

誰不想活在小康之家;從小在父母的疪護下長大?誰不想身體健康、身體靈活、健步如飛?豐衣足食的我們曾否想一想生命的價值,以及在忙碌背後所追求的生活素質?

相信普羅大眾對時下年青人最大的感慨莫過於「身在福中不知福」,過於豐盛的物質生活令人失去生活動力、危機意識、目標及面對逆境的能力。曾幾何時我也是其中表表者,日復日過著重覆而欠缺意義的生活。可是,一個「動物醫生」到療養院探訪的機會,成為了我改變的一個契機。

踏進療養院看見的是一些病入膏肓的病者、一些雙眼無神的老人、對你欲言又止的公公婆婆,還有對動物醫生到訪期待已久的「大細路」。他們總是抱著可愛的小醫生細說著自己以往的故事。你只需一個輕輕的點頭、一個淺淺的微笑,便可令他們雀躍不已。那一刻,你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們不需要你太多的回應,他們只需要你耐心的傾聽。動物醫生是一道橋樑,一道接通病人心房與外界的橋樑,牠們更為枯燥缺味的病房帶來無限的歡樂與安慰。說誇張一點,牠們簡直就是病人的天使,因為牠們觸動了病者的內心,也祝福了病人的生命,牠們就是病人心靈的良藥。 

踏出療養院,我彷彿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我學會了珍惜和感恩。最少我四肢有力、年青力壯;最少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最少我還有明天、還有未來。或許動物醫生不只令病人愉快了一點,也令我變堅強了一點吧!我真幸福。 

這一點點的經歷,令我愛上從事義工的工作,也使我決志加入醫護人員的行列。事實上當動物醫生義工時寶貴的經驗讓我考上了心儀的學系,來年我將面對新的環境與挑戰,但願仍能抽空出席動物醫生的活動,更盼望看見各位的來臨。最後,亦是我最深的感受:施比受更為有福。  

 

義工Lo Lo

 

Copyright (C) 2024 Doctor Pet 動物醫生
Website designed by SunnyY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