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arrow 義工心聲
義工心聲 - Dr.阿米

我們的第一次 

 

今天是「實習動物醫生」阿米考試合格後的第一次探訪,地點是位於荃灣的護老院。 

準備出發前,邊把象徵身分的圍巾及工作證掛在阿米的頸項上,邊對牠說︰「要努力呀!公公婆婆在等著你逗他們玩呢!」 

乘車到達護老院門前,看到其他資歷豐富的動物醫生已在等候,只要多走數十步,我和阿米便會經歷我倆的第一次探訪。 

我問阿米︰「你準備好了沒有?」阿米似是明白我的意思,使勁地把我拉進護老院,在其他動物醫生的簇擁下,比我早一步踏上這次難忘的旅程。 

公公婆婆友善的目光安撫了我的心,我把阿米抱在懷中,藉著牠的體溫來平服自己緊張的心情。 

「要抱抱這隻可愛、肥嘟嘟的小狗嗎?」我問公公。 

「好呀!」 

公公坐在輪椅上伸展著他的雙手,示意我把阿米放在他的大腿上。這一刻,我感到阿米的身軀在微微地抖動,其實心底裡我已分不清這是彼此感覺興奮還是緊張的一種投射。 

公公抱著阿米那一幀畫面感動的相片,已牢牢地寄居在我的腦海裡。  

 

動物醫生 Dr.阿米、主人Neon & Eric Chui 

 

Copyright (C) 2024 Doctor Pet 動物醫生
Website designed by SunnyYuen